外事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7年暑期赴美行前培训会暨赴台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33

6月26日下午,我院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7年暑期赴美ESL项目行前培训会暨第九期赴台交换生学习分享会我院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各项目参与师生16人参加。会议由外事部主任樊永兵主持。

首先,外事部老师马佳向学生介绍赴美期间的注意事项,包括证件、安全、政治、礼貌、文化及行李等问题。在安全问题上,她特别提醒学生在外交流不能私自外出,一切都要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同时,马佳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赴美项目安排:手续办理、行前语言培训及面签培训等

樊永兵围绕外事政策与纪律、在外安全、涉外文明礼仪跨文化交流等,向同学们强调了出国各阶段的注意事项。他要求同学们做好学习交流规划,认真查阅学习相关资料信息,做好行前功课,明确赴外交流学习目标,带着问题出行,满载收获而归。

随后,赴台师生分享了在台期间的学习及收获。检验与影像学院副院长胡淼提到,经过近1个月的研修,清晰的感受到两地关于检验及影像专业不同的培养模式,他表示会将在台湾所学内容分享给更多老师,并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教学管理当中。

第九届赴台交换生代表曹启人从学习、生活、风俗民情几个方面介绍了在台交换学习体验及收获。她表示,在台湾的学习经历对自己的成长是段宝贵而难得的财富。

最后,王彦杰发表讲话。首先,他对赴台学习的师生学成归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赴台交流学习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他希望老师们能够进一步系统总结学习成果,认真对比两岸在影像、检验专业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上的差异,汲取先进经验,吸纳优秀方案,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快速发展。希望参与交流的同学们能够多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影响更多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学院各类海外交流项目当中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对即将赴美交流学习的师生,王彦杰要求大家增强学习意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做好行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圆满完成学习交流任务奠定良好基础;增强集体意识、安全意识,境外学习交流期间务必要听从带队老师安排指挥;增强荣誉意识,赴合作院校交流期间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重涉外礼仪,充分展现三全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