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应邀赴印度参加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成就及招生展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261

 

应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加尔各答中文学校邀请,我校随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代表团于5月8日-11日赴印度参加“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成就及招生展“,此次教育展在印度加尔各答新城会展中心(Biswa Bangla Convention Centre)举行,包括厦门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等国内60所高校参加。

5月10日上午,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总领事马占武、印度联邦议员萨曼塔、西孟邦教育部副首席秘书舒克拉,当地大中院校校长和师生、中国参展院校工作人员和河南、山东、贵州等省有关政府官员,主流媒体记者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马占武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并特别指出,这次展览是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武汉会晤中有关加强人文交流这一共识的具体举措之一。他希望这次展览能够增进中国与印东地区交流合作,特别是促成更多印度学生到中国留学。

展会期间,在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代表团团长陈兆武的陪同下,马占武总领事前往我校展台参观,与我校教师代表亲切交谈。教育展协办方加尔各答中文学校董事长马丹·萨拉夫、校长萨凯丽前往我校交流,了解我校宣传情况,我校教师代表与加尔各答中文学校代表交流学校简况及专业开设情况,沟通双方合作意向。展会期间,我校精彩的宣传视频, 设计精美、图文并茂的英文宣传材料吸引了近千名家长学生前来咨询,据统计,我校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份,共有近100名学生对我校医学专业有着极大的兴趣。

此次赴印之行,是我校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启动国际学生招生的一大举措。我校通过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和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在印度推介了我校的优势及特色专业,提高了我校在印度的知名度,同时与参展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积累了国际生招生管理经验,有助于我校国际生招生管理工作。

在印期间,我校还随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代表团访问了迦尔郭提亚斯大学(Galgotias University)和诺伊达工程技术学院(Noida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通过与印方高校座谈交流,以及考察印方高校的校园设施、教学科研实验室等设备,对印度高等教育状况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和感知。

下一步,我校将与印度意向学生保持跟进与联系,做好该批学生的后期服务咨询工作,同时开拓其他国际学生招收宣传方式,做好我校第一批国际生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