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台湾义守大学校长陈振远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569

5月11日上午,台湾义守大学(I-SHOU University)新任校长陈振远与学务长危永中一行来我校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王彦杰主持。

会谈中,王志凯首先对陈振远出任义守大学校长表示祝贺,并对其一行来我校交流表示欢迎。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回顾了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取得的成就,并就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探讨。王彦杰指出双方在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的相似之处,并就双方在临床医学、工程学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与来宾交换了意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达成新共识。会谈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会后,陈振远一行在我校领导王金文、王彦杰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挪度(国际)护理实训中心,陈振远对我校的发展定位、办学理念及基础设施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在参观过程中分享了义守大学的相关实况和做法。

随后陈振远一行在王金文陪同下参观了崇德书院。在崇德书院会议室,学务部及各书院学工骨干与义守大学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王金文向来宾重点介绍了我“双院制”育人模式及各书院建设情况。危永中分享了义守大学学务管理工作经验,该校学务管理更加关注学生身心健康(Health)、人文素质培养(Humanity)、和谐发展(Harmony)。陈振远分享了义守大学“创意、创新”的办学理念及实施效果,分别就如何激发教职员工的积极能动性,如何将科研成果转换为经济效益,如何鼓励和指导大学生创业进行了分享交流。我学工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交流受益颇多,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与台湾高校学务人员进行交流,以促进我“以人为本”学生管理服务理念深入实施。  

学校简介

义守大学(I-Shou University),原名高雄工学院,于1986年创建于高雄市观音山东麓,1997年改名为义守大学,创办人为烨联钢铁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先生,位于高雄市大树区学城路一段一号。目前拥有理工、电机资讯、管理、医学及语文暨传播五个学院,共三十一个学系,十七个研究所硕士班,及七个研究所博士班。

2011年义守大学在世界大学网路排名Webometrics:台湾第13名、私立大学第3名、亚洲第73名,世界第584名。世界大学排名中心(简称CWUR)公布2014年前一千高等学府,义守大学排名九百九十四名,名列全球前百分之四点六优异学校。2016年2月通过AACSB国际商管百年认证,跻身全球前5%。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6月21日公布2016年亚洲前200名大学排行榜,台湾共有24所大学上榜,其中义守大学首度进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