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国际学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313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紧急通知》(豫安委明电﹝2019﹞1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国际学生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国际学生安全知识和安全行为意识。我校于520日组织开展了国际学生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实训演练和主题班会两个阶段。在国际学生公寓楼前,总务部安保中心乔金柱、冯昊晨两位老师受邀前来指导实训演练活动。首先,乔金柱就学生住宿区消防安全隐患向国际学生做了介绍,并就火灾危害、有效防火、火灾应急消防及灭火器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国际学生在老师们指导下分批次练习使用灭火器具,学习掌握正确使用方法。冯昊晨老师以国际学生公寓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活动。

在教学楼B105教室,国际学生辅导员董雨浩老师组织全体国际学生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火灾教育警示片、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分享交流等环节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火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结束后,印度学生Gaurav sarkar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还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培训,中午的实操训练和晚上火灾教育片令他印象十分深刻,不但学习了相关消防知识,初步掌握了消防技能,更深刻体会到火灾的危害和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