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赵新顺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1118

为深刻理解现在大学的新职能--国际交流与合作,明确国际化和中外合作办学的作用和意义,12月11日下午,我校特邀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院长赵新顺教授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作专题报告。学校副院长马波出席,全体中层管理人员、院(系、部)和书院二级机构负责人共计12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议由马波主持。

首先马波对赵新顺教授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而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在现阶段学校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在实现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五大使命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后,赵新顺教授分别从大学历史演进与职能、国际化与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合作办学的意义、形式、申报、管理及问题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通过赵教授的报告大家对高等教育国际化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中外合作办学在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有了较为清晰的概念。

专家简介:

赵新顺,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议组专家。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工程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任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院长,教育部金融学、统计学专家库成员。主持和主研了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