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018年暑期赴美交流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685

85日,我校与美国劳洛施大学(La Roche College)共同策划组织的“2018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暑期赴美学习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为期17天,自720日至85日。我校师生一行五人赴美国匹兹堡参与了此次项目学习,项目主要分为医学英语课程学习、医院参观、专家交流和文化体验。

医学英语课程学习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分别是专注学术性质的医学英语专业术语培训和注重医学与交流的英语听说课程。主讲教师ChristineDarcey均拥有多年的教学经验,肢体语言丰富,课堂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法灵活多变。课堂以学生为中心采用互动式教学,学生们分别通过分组讨论、小组合作、思维导图等方式参与课堂,既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堂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课堂上以英语病例为基础模拟医院看病场景,学生们从中学习了大量医学专业用语,还掌握了医学英语的词根词缀,方便日后进一步的学习。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主任温弘老师提到:“美方灵活多变的课堂大大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在今后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为加深同学们对于美国医学的认识,劳洛施大学邀请护理学专业教授Terri Liberto为同学们做关于“中美医疗保健异同”的讲座。带领学生参观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医院(UMPC),从急诊科的接诊到癌症中心各个科室,同学们在医护人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美国的医疗体系、管理制度及不同科室的设置。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医学领域专家交流,其中张瑞市同学在参观急诊科时穿上病号服,亲身体会了解接诊的具体流程。通过参观、交流和体验,学生们加深了对美国医护行业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

在学习之余,我校师生在美方院校的带领下体验匹兹堡当地文化,了解匹兹堡钢铁之城的历史。我校师生先后游览了匹兹堡北部公园;参观了卡耐基科技馆,退役的潜艇;观看了迈克尔杰克逊音乐的镭射灯光表演等,丰富的文化体验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加深了学生的文化感知。期间,身穿文化衫的师生为国外友人介绍了中国文化及我校的办学情况,向国际友人展示了我校的良好精神面貌。

通过学习,同学们提升了英语交流的能力,增强了英语学习积极性,开阔了眼界和视野,同时与共同在美学习的韩国国际生进行交流,收获了一段珍贵的跨国友谊。

在美期间,我校师生受到合作院校劳洛施大学副校长Howard Ishiyama、国际部主任Michael BauerESL项目部主任Laura Whitman等人的热情接待。Howard对我校领导给予两校合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提到:“今年是两校合作开展的第三届项目,自首届师生来访交流以来,三全师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校间良好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学校间的友谊,同时也为两校间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