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部
外事部简介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外事部简介 外事部简介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外事部是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管理部门。根据国家外事管理办法、高等教育相关法规及学校的办学目标,协助学校制定有关涉外规划、规定、条例,并负责协调实施;协调全校外事活动,为学校各单位的教学、科研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提供信息和联系服务;积极推动全方位的国际交流和合作事业,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

学校先后与美国查塔姆大学、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等22所海外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每年互派师生交流学习。2018年,学校成功加入世界医学院校名录;2019年,获批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成功加入世界高等教育数据库。学校现有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118名国际学生在校学习。目前有来自欧美和亚洲国家的6名外教在校任教。学校“资源引入”与“教育输出”协同发展,对外交流合作工作迈入新征程。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外事部工作职责:

1.全面掌握并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有关国际合作交流和港澳台事务的政策法规。

2.根据学院战略发展需要,制定学院外事工作整体规划,积极拓展校外资源,针对性开展国际合作、区域合作、校际交流工作。

3.负责制定学院外事工作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学院涉外工作管理、指导、协调、服务流程及行为。

4.负责学校与国(境)外机构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的申报、执行和管理工作。

5.负责引进国(境)外学术团体、专家来校讲学和交流工作;负责学校外籍教师和专家的聘请、审批、证件办理和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教职工、学生出国(境)进修、访问、学习、交流工作的组织协调及手续报批办理;并负责对相应人员开展语言培训及政策宣讲教育工作。

7.负责学校外国留学生及境外办学事宜的报批、协调、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