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学生豫剧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146

10月12日下午,由外事部主办、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文化体验活动---梨园之春播撒世界”,图书馆五楼艺术欣赏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来自卫辉市戏曲文化艺术中心的王军喜和雷云两位老师,活动由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对外交流部副部长娄鑫雨主持。

活动伊始,两位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豫剧文化的起源。为了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豫剧文化的魅力,两位老师还言传身教,与学生一起画戏曲脸谱、穿戴戏曲服饰、练习舞台基本功,同学们对豫剧唱腔及台步表演连连称赞。随后,两位老师演唱了豫剧经典剧目《花木兰》选段,帮助大家重温豫剧经典。最后,两位老师与中外学生就豫剧表演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豫剧文化体验活动是我校学生通识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了中外学生近距离感受豫剧文化的艺术魅力,增强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